以前在市場上出售的薑向來是很乾爽的,還帶點兒泥土。現時在市場上,我常見到有些薑好像用水洗過,仍未完全乾的樣子,但用手觸摸它是乾的,不過仍是有少許濕氣的

感覺。為什麼要對薑進行“濕處理”?我心中有疑問。

有一天,我遇見一位老朋友,以下是我們的部份對白:

我:“趕住去邊度呀?”

她:『我趕住去搭火車,返鄉下買薑,我女就快生仔,我要幫佢買薑,煲薑醋。』

我:“香港有薑賣,點解要返鄉下買薑呀?”

  ※她:『香港依家薑有好多都用硫磺水浸洗過,所以我

               要返自已鄉下買,無用硫磺  水 

               洗過。你以後買薑都要買有泥未洗過種。』

   ※現在我心中的疑問有了答案。朋友,請看以下圖片:

   A.購買的時候有泥土,未用水洗過。

    B購買的時候有泥土,我用水清洗後涼乾。

    C購買的時候早已清洗乾淨。 

本篇發表於 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1. 說道:

    如果我買薑的話,我以B作為首選,因為B的芽顯示出較強的生命力。A是最老的薑,最適宜煲薑醋。我不買C,因為C的生命力太差。我吃食物的原則是:『生命互補,生命補充生命。』

  2. wuwu 說道:

    多請教買薑的方法

  3. Ngan 說道:

    買薑的時候應留薑要未用水清洗過帶有泥而乾爽的一種較好,表皮光滑像有點`濕,似用水洗過,不要買。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