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於友情

                                    投資於友情

年青時,父母教導我們兄弟姊妹,常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當時我不甚理解,進入社會工作,才知道朋友的重要。

現今很多人都講投資,投資於房地產、股票、債券和外幣‧‧‧‧。

有一天,我從一份舊的經濟日報,讀到石鏡泉先生的文章『經濟與投資』,其中一段談投資,最好投資於友情。相信這篇文章很多人已經讀過。

我讀了這篇文章,覺得非常有意義,現在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節錄自200268經濟日報石鏡泉先生文章『經濟與投資』一段》

原文是英文,中文是石先生翻譯。

                Right Now

Somebody is proud of you.  有人以你為傲。                        

Somebody is thinking of you.  有人想著你。

Somebody is caring about you.  有人關懷你。

Somebody misses you.  有人掛念你。

Somebody wants to talk to you. 有人想跟你談談。

Somebody wants to be with you. 有人想與你一起。

Somebody hopes you aren’t in trouble. 有人想你無煩憂。

Somebody is thankful for the support you have provided.有人感激你給予過的支持。

Somebody wants to hold your hand. 有人想握著你的手。

Somebody hopes everything turns out all right. 有人想你事事順意。

Somebody wants you to be happy. 有人想你快樂。

Somebody wants you to find him/her. 有你想你找他/她。

Somebody celebrates your successes. 有人祝賀你的成就。

Somebody wants to give you a gift. 有人想給你一份禮物。

Somebody thinks that you ARE a gift. 有人認為你正是他的禮物。

Somebody loves you. 有人愛著你。

Somebody admires your strength. 有人欣賞你的剛毅。

Somebody is thinking of you and smiling. 有人想著你的笑容。

Somebody wants to be your shoulder to cry on. 有人想做你的肩膊可讓你喊餐飽。

Somebody needs you to send this to them. 有人想你把這些信息轉給他。

Never takes away anyone’s hope, for that may be all they have.                  

請千萬不要拿走他這個希望,因為這可能就是他唯一的一切。

這個“有人”可能就是你的丈夫,你的妻子,你的親人,你的朋友,不要以為自已沒人理,當你感到孤單的時候不要光看表面,以為自已是孤單沒人理,你一定會有人理,因為你也理過人。

今天如你硬要我講投資,那我會講,請投資於朋友、友情,因為這個投資十分經濟,但回報一定十分豐足。願各位好朋友多多投資。

本篇發表於 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投資於友情

  1. 說道:

    〈Right Now 當前〉富有教育意義,又可以學英文,好極了。我已經把你的網誌列入“我的最愛”。謝謝你提供這份上好的禮物。

  2. Ngan 說道:

    Rosa:
        Thank you for you read my Blog.

  3. Unknown 說道:

    姨媽, 我係亞Ann, Johnson Lo 個friend… 你個blog的內容很有意思! 請教, 究竟是怎樣放media player上blog呢? 我也想我的blog有音樂呢!

  4. hysbear古老一熊 說道:

    hi how do u do
    你的blog 做得很好

  5. 說道:

    嘗試做一個連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