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不大的聲音

 

長不大的聲音

在家中常常接到調查公司人員或地產經紀的電話。對方總是說:『我係xx公司調查人員,你屋企有大人(成年人)嗎?叫大人來聽電話。』或『叫你媽咪來聽電話。』我說“我係大人 (成年人) 。有mud事,快講啦!”。他們總是不相信我是大人,有的說『你講大話』。有的說『你媽咪幾時返來?我夜啲再打電話搵佢。』這種情形習以為常,我並不放在心上。不過,有一次很有趣,我記述下來與大家分享。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九月有一天,大約晚上七時許,我正在煮晚飯,電話鈴聲響起來,我急忙接聽,是一個男人的聲音。

對方說:『叫你媽咪來聽電話。』

我說:“媽咪未返來。”

他又說:『叫你爹哋來聽啦!』

我說:“爹哋都未返來,屋企只有我一個人,你有mud事?快啲講,咪阻住我煮飯!”

他聽了後立即說:『你細路仔煮飯仔,唔好玩火呀,你屋企無大人,玩火好危險呀,我會叫警察叔叔來捉你。』

我說:“好呀,你叫警察叔叔來啦,我唔怕。”

從以上對話中看出,他真的以為我是一個小孩子。其實我是真正的成年人六十多歲的成年人,不是一個小孩子。

從此以後,我確信我的聲音是長不大的聲音。

                                     本文結束

 

本篇發表於 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長不大的聲音

  1. 說道:

    可擔任配音員。

  2. 說道:

    在Windows Live Spaces也可以嘗試做一個連結。很好!

  3. 說道:

    這句話可能是一個連結。不僅是聽故事,同時是練習說普通話。

  4. Ngan 說道:

    Thank you all.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