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政府資源~~香港公共圖書館資訊設備~~電腦

        2002年初,我開始學習電腦,從最基本的電腦知識,例如什麼是電腦,開機、關機、滑鼠使用——都是在長者服務中心和老有網學習的。因家中沒有電腦,課後練習要去長者服務中心借用電腦,每次借用一小時,加上往返時間需要三小時,十分不方便。
        後來知道香港公共圖書館資訊室有電腦供市民借用。 我在沙田公共圖書館借用電腦,每次可借用二小時,還有一點好處,是當練習的時候,若有不懂的地方,可請教值班的職員,他/她們都樂意解答問題的。我覺得在圖書館練習比在家中練習還好,因在家中練習遇到不懂的地方,不能向人請教。
 
       圖書館的電腦軟件多,維修好,很少壞的,不像在長者服務中心的電腦常常「當機」,不能使用。不過公共圖書館的電腦只供學習和練習,不能玩遊戲。
 
       香港公共圖書館資訊室除提供電腦給市民使用外,還長期舉辦電腦工作坊。課程有基本的文書處理、上網、網頁製作,數碼相片處理和Powerpoint—–。市民一次又一次報讀,不限次數,只要你幸運中簽便可上課。 我除在老有網,長者服務中心學習電腦外,在公共圖書館的電腦工作坊也學到很多電腦知識和使用技巧。
 
       我希望香港市民如果家中沒有電腦,不用愁,善用政府資源,往公共圖書館借用電腦學習和練習電腦。
 
           07-07-2006
 
本篇發表於 學習電腦心得。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善用政府資源~~香港公共圖書館資訊設備~~電腦

  1. 說道:

    謝謝你發佈這篇文章。今年六月有一次我家沒電腦可用,我也借用了圖書館的電腦。

  2. moon 說道:

    lin妳的學習精神 ,值得發揚光大。 我曾在妳的啟示下也有去中央圖書館 ,用電腦和報讀 。妳的網誌寫的很好。

  3. 說道:

    在Windows Live Spaces也可以嘗試做一個連結。很好!

發表留言